粗心遗失上千元 市民拾金不昧寻失主

发布时间:2022-07-08|来源: 银川日报 |浏览次数:774|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您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近日,在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丽景街派出所内,民警对市民任桂仙捡到现金及时上交的行为点赞。

“警察同志,我在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捡到了一个钱包,失主应该很着急。”当天上午,一位市民急匆匆地来到派出所,称自己捡到一个钱包,让民警帮忙找一下失主。

民警经询问得知,市民叫任桂仙,今年65岁,每天早晨都有散步习惯。当天走到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南门口时,看到一个钱包,便捡了起来。任桂仙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不少现金,想到失主应该很着急,便急忙来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民警打开钱包检查,发现里边有12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和数张银行卡。随后立即通过公安系统查询身份证号,对失主进行查找。“我们在联系失主的过程中,失主起初并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失。”民警余郅峰介绍说,失主来到派出所,经过清点,遗失钱财分文未少。

据了解,失主是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的商户,当天在装卸货物的过程中,不小心将钱包遗失,自己都没有发现,幸亏被好心市民任桂仙捡到,并及时交到派出所。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