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辉县:法院公安联合布控显成效 被执行人现身快履行

发布时间:2023-10-23|来源: 中国法... |浏览次数:420|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欠钱不还还躲避执行,法院、公安联动执行查踪迹,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促其“现身”履行。近日,河南省辉县市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联动协作,成功执结一起借贷纠纷案。

林某某诉严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辉县市法院审理,判决严某某偿还林某某借款50000元。判决生效后,严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林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严某某就如人间蒸发一般,联系不上其人,执行干警曾多次前往严某某居住地寻找,但不见踪迹。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其名下一辆面包汽车并进行了查封,但未找到该车辆具体位置。执行干警便向辉县市公安局驻法院拒执犯罪侦查大队发出协助函,请求协查被执行人严某某活动轨迹及查封车辆相关线索。

没过几天,执行干警便接到辉县市公安局驻法院拒执犯罪侦查大队反馈的一条重要信息,称被查封车辆时常在某地出现。执行干警立即前往,在当地公安民警协同下,终于找到了被查封的面包车,当场将该车辆扣押。

车辆被扣押后,躲避一年之久的被执行人严某某当天下午便出现在法院,在面对司法拘留和车辆被扣押的双重压力下,当晚履行完毕全部案款。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