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民间借贷起纠纷 查封冻结促执结

发布时间:2022-01-14|来源: 中国法... |浏览次数:2134|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近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通过查封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穆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70000元,经王某多次催要仍未归还,遂向霍邱法院起诉。202011月,王某与穆某经霍邱县人民法院审理达成调解协议,但穆某未完全按照调解书履行义务,案件进入了强制执行阶段。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穆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穆某随后主动联系王某协商并交付了20000元欠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但剩余的50000元却迟迟没有履行。执行法官得知后,加大了财产调查力度,在查明穆某有一处房产之后,对穆某名下的房产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并向穆某发起信用惩戒预警。同时也考虑到穆某确实有沟通处理意愿,结合穆某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多次居中调解。最终在强大的执行压力和执行法官耐心的主持调解下,穆某于16日于霍邱法院当场履行了义务,真正地做到了案结事了。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