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一说房产要被拍卖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 中国法... |浏览次数:861|专栏: 失信惩戒 分享到:

    近日,为尽快兑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3000余里外的海南,对被执行人张某、余某夫妻俩的房产进行现勘评估。因恐房屋被拍卖,一向搪塞推诿的被执行人当即表示愿意分期履行还款义务。

  据悉,陈某与张某、余某夫妻俩系同学关系。因经营需要资金周转,张某、余某夫妻俩先后向陈某借款共计130余万元,后陈某多次催债无果,便于20217月将二人诉至临湘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张某、余某夫妻俩须限期偿还陈某借款130余万元。面对法院生效判决,张某、余某夫妻俩不断借口拖延,陈某遂于20218月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临湘法院随即对被执行人张某、余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得知二人在海南有多套房产。经过调查比对核实,执行法官便将其名下一套房产进行线上查封。同时,执行法官不断对其释法明理,严肃告知有财产而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以及仍拒不还款,法院将会依法拍卖其房产。但该夫妻俩始终抱有侥幸心理,以为房产在海南,法院就不会去查封拍卖。鉴于此,执行法官果断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近期,疫情形势稳中有降、总体可控,516日,执行干警远赴海南对涉案房产进行现场勘查,迅速启动房屋评估拍卖程序。被执行人眼看房屋被拍卖,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夫妻俩一改推诿之态,恳请法官暂不要拍卖自己的房产,并表示会积极筹钱如约还款。

  面对被执行人的诉求,执行法官联系到申请执行人陈某,向其详细说明目前案件情况以及对方意愿。陈某念及同学情分同意暂不将房产拍卖,愿意与对方达成和解。

  520日,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与见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债务于20221231日前分三期还清,若有一期逾期未付,则立即拍卖所查封的房产清偿债务。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