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 诚信宣传】: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海滨街道市场监管所发挥 监管职能,诚信体系建设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2021-04-21|来源: 滨海新... |浏览次数:130|专栏: 在行动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成果落实,海滨街道市场监管所依托监管职责,加强市场主体守法守信经营行为监管。

积极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监管。2020年以来按时填报双公示信息,做到双公示数据归集底数清晰,应归尽归。重点关注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年报情况,连续三年未年报的企业则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严格整治违法失信行为。对于符合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条件的失信市场主体给予便利服务,试行信用修复承诺,增强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对于重诺守信的企业和个人,在登记许可方面为企业提供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等服务,彰显个人信用价值。

严厉打击利用租赁合同实施违法行为。在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经营户集中的区域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规范当事人签约履约行为,预防和减少不公平格式条款和合同纠纷的产生。鼓励租赁双方当事人本着互谅互让、诚实信用和公平的原则解决租赁纠纷。对于承租人受疫情影响缴纳租金确有困难的,在尊重双方意愿的基础上,引导当事人平等协商,共担风险。截至10月底,成功促成农贸市场主办方为17个摊位、27户房屋租户减免租金共计173700元。

通过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企业经营行为,增强了企业依法守信经营意识,为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image.png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