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原平:夯实政务诚信“底座”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13|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52|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山西省原平市积极开展政务诚信建设,通过基层单位在依法履职、勤政高效、守信践诺等方面提质增效,形成“集中入驻+公开承诺”的独特模式,全力塑造“信用原平”品牌,有力提升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日前,原平市49家单位正式集中入驻“新华信用”平台,并获得“新华信用”入驻证书、信用报告、政务诚信公开承诺书、信用二维码、信用名片、信用档案管理和信息发布等一系列服务。

原平市能够成功组团入驻“新华信用”平台,获得国家级信用平台的背书,体现了国家级信用平台对原平市政务诚信、社会诚信等工作的认可,原平营商环境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此举在山西范围内尚属首家,体现了原平市树牢守信践诺新形象,提升政府公信力,擦亮诚信“金字招牌”的信心和实现不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的决心,全方位展现原平市新时代诚信精神。

原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志男表示,将一如既往打好政务诚信宣传“主动仗”,依托媒体力量,打造“信用原平”城市名片,让重承诺讲诚信成为原平市的最美底色。“新华信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服务原平市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优质资源共享、品牌渠道互通,为打造原平诚信政府和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赋能。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商引资等活动中依法诚信履约,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新华信用”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专业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依托新华社智库、品牌、渠道等独特优势,通过“智库+专业服务+传播”的模式,为城市信用建设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企业信用合规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服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