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 专项行动——“银税互动”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1|来源: 贵阳日报 |浏览次数:728|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7月19日,贵州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银税互动”推介会举行。此次推介会由省税务局、省工商联、中国银行保险监察委员会贵州省监管局、贵阳市税务局联合主办,贵阳银行协办,共有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7个行业协会、54家企业参加。

  推介会上,贵州省税务局详细介绍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推介各大银行“银税互动”金融服务产品。4家企业与银行现场签订“银税互动”贷款协议。

  据了解,省税务局、省工商联、中国银行保险监察委员会贵州省监管局等部门,与贵阳市税务局、贵阳银行共同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精准推送政策、针对性宣传辅导、便利办税缴费、助力轻松融资等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仅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已达37.33万户。

  同时,贵州省税务部门与银保监部门紧密合作,积极开展“银税互动”,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纳税人授权的情况下,通过共享企业纳税信用信息,有效缓解银行和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以税授信,以信换贷,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据统计,自2015年推出“银税互动”活动以来,目前参与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拓展到23家,推出了“税源E贷”“云税贷”等近50种金融信贷产品,受惠企业范围扩展至除纳税信用D级外的其他纳税人(包括个体工商户、自然人),共享的信息由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拓展至纳税人授权的纳税信息,已累计帮助全省4.55万户小微企业获得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381.18亿元。

  贵州省税务局副局长刘辉介绍,贵州税务部门将继续联合省工商联、商会及各行业协会,加强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专项宣传,帮助小微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积极推动“银税互动”有效、规范、安全开展,支持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