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滨海新区大港第五中学开展“勤韧做事,诚信为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来源: 滨海新... |浏览次数:93|专栏: 在行动 分享到:

为培养和提升全体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品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风尚,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五中学于2024年3月11日组织开展了“勤韧做事 诚信为人”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向同学们介绍诚信的由来,引导大家思考诚信的内涵,明确最早将“诚”与“信”连用的是春秋时代齐国著名的政治家、经济学家管仲,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的基石。接着,分享商鞅城门立木、查道吃枣留钱、孟信不卖病牛等诚信故事,并引导同学们向身边信守承诺的同学学习。最后,举行“勤韧做事,诚信为人”五中人道德宣言宣誓环节,并向同学们发起诚信倡议,倡导大家待人诚恳,坚守原则;认清自己,坚定信念;从小事做起,诚以待人,信以修身,成为一名诚恳自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诚信教育活动有助于学生在心里播撒“诚信”的种子,自觉将诚信作为人生信条,作为学习和生活的基本准则,争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中学生。本次活动也有利于营造“诚信校园”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文明校园的建设。

image.png     image.png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