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天津滨海高新区创新“信易+”应用新场景 助力守信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2-11-11|来源: 滨海新... |浏览次数:242|专栏: 在行动 分享到:

为加强高新区诚信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人才服务领域诚信建设,有效对辖区内市场主体守信行为实施奖励,高新区制定《天津滨海高新区对信用红名单的科技企业开展“科创积分贷”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规定,为在高新区注册的、由天津市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等级评定为A类、B类的科技型企业,依据《天津市公共信用评价结果》,将企业公共信用评价等级和评价得分,结合科创积分核算,作为金融机构授信的评价标准,企业无需抵押即可获得贷款,授信额度最高1000万元。

截至目前,已有18家企业凭借信用分数获得银行授信近5000万元,助力科技企业快速发展。天津飞眼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天津市公共信用评价等级为A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进展,急需经费研发第二代碳监测无人机,自认定为信用红名单企业后,从和银行对接到放贷仅20多天。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探索信用创新领域,在政府采购、教育、交通出行等方面持续推动“信易+”应用场景,为区内守信企业挖掘便民惠企措施,形成诚实守信的氛围。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