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认定70家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 取消2家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资格 通报拖欠农民工工资4起典型案例5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 银川日报 |浏览次数:944|专栏: 黑榜案例 分享到:

     今年我市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诚信承诺企业等评选活动,认定70家企业为银川市2018年度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取消已认定的2家银川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资格。同时,对银川市2018年度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不力、集体上访持续时间长、化解难度大的4起典型案例5家企业进行通报。

  被认定的银川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诚信承诺企业,在银川市行政区域内的开发建设项目3年内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施工许可不再办理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前置手续;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在市场准入、项目开发、土地出让、规划许可、招投标等方面作为重要依据给予优先安排;3年内免予劳动保障年审和日常巡查,在专项执法检查中以自查为主;在银川市建设业诚信系统中给予相应的加分;在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各类评先选优活动中予以推荐的优惠政策。我市对已认定的80家银川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进行了资格复审,2家企业失信失诺,未能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和守信示范作用,建设项目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上访案件,取消银川市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资格。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企业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打击和遏制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规范劳动用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优化工程建设领域信用环境,对银川市2018年度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不力、集体上

  访持续时间长、化解难度大的4起典型案例5家企业进行通报。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