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些地方被举报!情况通报来了!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 天津广播 |浏览次数:604|专栏: 黑榜案例 分享到:

截至2020年11月26日,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2278件。其中:滨海新区2160件、和平区361件、河东区744件、河西区692件、南开区819件、河北区568件、红桥区311件、东丽区620件、西青区752件、津南区799件、北辰区868件、武清区742件、宝坻区815件、宁河区561件、静海区807件、蓟州区608件、海河教育园区35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和平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诚基中心商业街2楼多家酒吧,每天20:00以后经营,23:00左右噪声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诚基中心第五大道商业街2楼共有8家酒吧存在唱歌现象,分别为:A2128号霞酒吧、A2035号樱樱酒吧、A2144号十八澜酒吧、A2062号 213BAR酒吧、A2048号蒲公英酒吧、A2107号AMELIE酒吧、优丽亚酒吧及EDEN HALL酒吧,3楼为居民住宅,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南京路派出所与区生态环境局于10月21日晚23时后,对该点位进行联合现场执法。南京路派出所在各酒吧显著位置张贴了《告知书》,责令酒吧经营人员在营业时间内降低音量,关好门窗防止噪音外溢,同时每晚23时以后,不允许唱歌和播放重音曲子,经营人表示接受。下一步,南京路派出所将加强对商业街酒吧的管控力度,一是定期组织警力对诚基中心商业街酒吧进行检查,掌握其经营情况,做好防止噪音扰民的防范提醒;二是对居民反映的噪音扰民现象及时制止,发现一起消除一起,确保达到群众满意;三是对于经常在夜间出现噪音的商家,约谈经营者进行提醒,对违反《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的行为,联系五大道派出所依法进行处罚,督促商家整改,最大限度降低噪声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02


河东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龙峰家园附近慢车铁路和动车铁路均每天不定时有火车通过,噪声扰民。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接举报件后,区属职能部门对反映人反映的情况进行检查核实,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执法人员对龙峰家园现场进行检查。经查,龙峰家园附近每天不定时有火车通过, 区属职能部门对反映的点位进行了噪声监测,昼间监测结果达标,夜间监测结果超标。监测数据为昼间60dB(A)、夜间63dB(A),昼间监测结果符合《铁路边界噪声限值及其测量方法》(GB12525-90)(昼间噪声限值70dB(A)),夜间监测结果超标(夜间噪声限值60dB(A))。经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举报人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反映的铁路交通噪声问题,河东区政府就此问题已致函相关责任单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铁路办事处),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采取相关降噪措施,切实解决噪声污染问题。


2.下一步区执法人员将继续关注该点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3


河东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俊东公寓旁津滨大道上,每天24小时通行车辆,噪声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接举报件后,区属职能部门对反映人反映的情况进行检查核实,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执法人员对俊东公寓旁津滨大道现场进行检查。经现场调查和监测,俊东公寓旁津滨大道车辆24小时通行产生噪声,该情况属实。区生态环境局对该点位进行了监测,昼间监测结果达标,夜间监测结果超标。昼间监测数据为63dB(A),昼间监测结果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4a类声功能区昼间标准限值70 dB(A));夜间监测数据为63dB(A),夜间监测结果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4a类声功能区夜间标准限值55 dB(A))。经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举报人反映情况属实。针对道路交通噪声污染问题,河东区政府于8月26日召开了第147次政府常务会研究交通噪声污染问题,会议明确三项整治强化措施:一是继续督办推动责任主体落实治理资金并开展治理工作。督促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加快安装声屏障,有效解决交通噪声污染问题。二是积极争取市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继续通过道路周边加密绿植、铺设降噪沥青、架设限速和禁鸣标志等综合治理措施,开展综合治理。三是由交警河东支队依法检查途经车辆,确保机动车辆的消声器和喇叭符合国家规定的要求,按照规定使用声响装置,保持技术性能良好,防治环境噪声污染,并根据需要采取限速限行等降噪措施。9月8日,市领导在河东区调研河东区道路交通噪音污染问题时要求河东区将交通噪声问题点位,分类制定整治方案,确定整治主体责任,落实治理资金,并与市级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尽快改善快速路沿线居民声环境质量。

2.下一步区执法人员将继续关注该点位,加强后续监管,避免扰民。


04


河西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大沽南路下瓦房积厚里1号楼4楼,其中一家被“阿土伯卤货下瓦房店”承租,每天不定时进行食品加工,异味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举报问题中反映的商户经营地点在河西区大沽路416-424(积厚里前平房)且租用积厚里1门4楼一处民房进行熟食加工行为。故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租用民房进行食品加工的问题,下瓦房街办事处立即对该商户进行沟通,并要求其立即停止该处的食品加工行为,该商户已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并自行整改,现已不再在此处进行食品加工。

下一步,下瓦房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05


滨海新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金源路整条路上,下雨时均是附近工厂排放的废水,异味污染严重,且从10月1日开始,每天不定时有企业排放废气,刺鼻异味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工业废气 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人所反映的金源路位于天津大港石化产业园区内,在国庆放假期间,生产企业6家,停产企业11家。石化园区管委会每天不定时进行环保巡查,未发现企业私自排放废水现象。群众所反映的废水异味问题是由于汛期降雨量较大时不能及时处理大量雨水,导致出现道路积水现象。目前,园区路面已无积水,无异味。通过查看异味监控平台监测数据,十一期间工作人员巡查未发现明显异味。9月28日,对园区4家涉异味企业厂界进行了臭气浓度的采样监测,其中天津利海石化有限公司超过了相关排放标准。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天津利海石化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目前汛期已结束,天津石化产业园区路面已无积水,无异味。


06


滨海新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东部福港园附近空气中每天2:00--8:00有刺鼻化工异味,不清楚污染源。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场检查时,福港园周边仅有一家夜间生产化工企业,为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距离该小区约5公里,十一期间一直处于生产状态。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污处设施正常开启。对该单位厂界异味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数值均未超过相关排放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加强辖区巡查。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做到严格监管,规范化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07


东丽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金钟街新中村大队东侧小路上,靠近小学铁栅栏门旁的库房,墙上有半米高的排风扇(汽配城内商户名称为:天津广长特约服务站),不定时向外排放喷漆异味。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反映地点存在天津广长特约服务站,现场检查时正在进行喷漆作业,废气直排无环保设施,经核实该商户属无证照经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责成金钟街和区生态环境局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责令该经营户限期整改,同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拟行政处罚罚款4万元整。三是区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执法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从严处理。四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该区域日常巡视监管,防止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08


西青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京华道祥和苑物业门前广场上,每天20:00--21:00使用音响跳广场舞、扭秧歌,噪声扰民。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对群众反映的西青区精武镇京华道祥和苑物业门前广场进行检查,确存在部分群众每天20:00--21:00使用音响跳广场舞、扭秧歌,产生噪声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西青区已对使用音响跳广场舞的居民进行了说服教育及劝导,宣讲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要求。下一步,西青区将定期对该点位进行复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09


北辰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南仓道以北高峰路以西大通绿岛25号楼附近空地上每天24:00以后持续施工,噪声扰民。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位于天穆镇马庄村还迁地块内,为我区“创卫”清理点位。“每天24:00以后持续施工”是清理还迁地块内遗留的建筑垃圾。但因交通管制,运输车辆只能夜间上路运输,因此造成扰民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点位清运工作已完成,并已苫盖完毕。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管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10


武清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镇前曹子村村口右手边第二家为一无名塑料配件加工厂(老板:张海波),每天7:00--19:00作业,废水随意排放,异味和噪声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异味污染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反映企业为天津市武清区张海波模具厂,主要经营人造花塑料配件生产制造业务,主要生产设备为注塑机6台,其中1台注塑机建有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5台注塑机未安装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无工艺废水产生;该单位无环保审批验收手续。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我区生态环境局拟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我区曹子里镇已责令其立即停产,限期3日内完成清理整顿,目前,已完成全部清理工作。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该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11


静海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陈官屯镇静青路两侧港团引河近期河水变红;陈官屯镇二街东侧水库的水发青发黑并且有异味。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区水务局、生态环境局、陈官屯镇政府核查,群众反映的第一个点位为陈官屯镇静青路两侧港团引河,10月9日现场检查时,港团河水质良好,未发现河水变红问题;第二个点位为陈官屯镇二街东侧水库,实际为陈二街2号坑,10月9日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水质发青发黑及有异味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对陈官屯镇二街东侧水库采集水样监测,监测结果为:氨氮为0.177mg/L,溶解氧为8.1mg/L,透明度为45cm,监测结果符合《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相关要求,不是黑臭水体。下一步,区水务局、生态环境局、陈官屯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12


宁河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潘庄镇东塘坨村扬水站排水沟内存有大量从别处运来的污水,水呈黑色并且有异味。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问题属实。

宁河区潘庄镇东塘坨村扬水站排水沟位于该村东侧,经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东塘坨村扬水站周边无工业企业和养殖场户。此沟渠离村较远,交通不便,未发现外运污水向此沟内倾倒痕迹。目前排水沟内存有少量积水,沟内水质较差,原因是有人向沟边堆放少量鸡粪,鸡粪进入水体后造成水质变差。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属地政府已经将东塘坨扬水站排水沟周边粪便清理完毕,并计划对该沟渠进行清淤治理,预计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对镇域内河道、沟渠及周边环境的巡查管控,加大对镇域内养殖场户的监管力度,充分利用养殖场户粪污处理设施,严禁随意排放,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养殖户的环保意识,发现问题立整立改。

下一步,我区将对该点位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