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银税互动”助力涉农企业发展 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 中国网 |浏览次数:966|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国家实行乡村振兴战略后,我们的订单量大增,这100万元我们主要用于购买原材料和产品研发,更加先进的设施设备将进入我们资阳农村。”在收到100万元“银税互动”信用贷款后,资阳市铭作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茂彬激动地说。

  农村基础设施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目前,资阳市正全面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配套管网建设。而作为资阳市本土重要的基础设施制造商,资阳市铭作工贸有限公司为了研发出更优质的产品,正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导致流动资金不足。近日,该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银税互动”信用贷款,获得了这100万元信用贷款。

  “目前,申请‘银税互动’税信贷款已实现全流程在线自助办理。”资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张勇介绍说,“企业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就可以‘一站式’完成实名认证、委托授权、数据审核、签章确认等流程,再由税务部门将涉税数据一次性‘打包’传输至银行,待银行完成线上自动化审批后,就可以实现‘一分钟’融资、‘一分钟’到账。”

  资阳市博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颇具规模的物流运输企业,为资阳市农业融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提供了物流运输保障。眼下正是耙耙柑收获的季节,果农在果园就地将耙耙柑按照大小、品相装箱,物流工作人员上门把成箱的耙耙柑装车,销往各地,形成了“当天摘果、当天上桌”的生鲜物流网络。为了拓展更多物流线路,该公司于2月28日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授权银行获取其纳税信息,中国建设银行获取相关信息后,立即发放了158万元的“云税贷”信用贷款,充足的资金为物流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也为乡村振兴开辟了更广阔空间。

  为了帮助更多乡村振兴支柱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税务部门已将可申请‘银税互动’税信贷款的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拓宽至M级,拓宽后,雁江区辖内符合‘银税互动’税信贷款申请条件的企业由1500余户增加至3200余户,将有更多企业获得实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