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 滨海新区胡家园街远洋滨瑞社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诚信法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来源: 胡家园... |浏览次数:6216|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1年1月5日,滨海新区胡家园街道远洋滨瑞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诚信法制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社区民警向居民介绍了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等,并针对近期易发的电话、短信、网络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不断更新的诈骗手段,从识破骗局和被骗后的补救方法上进行了宣讲。告知居民不要轻易相信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以及所有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电话、短信和链接,一旦上当受骗,务必要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同时现场向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让广大居民群众全面了解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手段变化和防范要点。

image.png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电信诈骗防范的知晓率,增强了防范意识,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image.png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