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骗局又有新噱头 “福利”背后是陷阱

发布时间:2022-09-13|来源: 金陵晚报 |浏览次数:404|专栏: 风险提... 分享到:

老客户可以免费领取礼品,动动手点点赞就可以赚钱?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阳沟街派出所接到辖区李女士报警称,自己因为一条“福利短信”被骗走14万余元。

8月初,李女士收到一条陌生信息,称为答谢老客户,添加客服便可以领取一份免费礼品。“根据他们说的操作,我确实收到了一台烤箱。”李女士告诉民警,收到礼品后,对方便将她拉进了一个聊天群,称点赞就可以赚钱。已经拿到礼品的李女士没有多想,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软件,开始点赞“赚钱”。

客服介绍,只要在平台里关注一家商铺就可以拿到3元钱的佣金。“我想着动动手就能赚钱,一天下来平台就给我返了100多块钱。”李女士说。第二天,群里发布了大额福利单的任务,尝到甜头的李女士看到可以赚更多的钱,便完全卸下防备,充值1万元。本以为按要求做完“任务”就可以赚钱的李女士,在提现时却被告知因操作失误,需要再做两笔任务。

为了取回这笔钱,李女士只得按照客服要求又先后充值了1.28万元和3.94万元。可是再次提现时,李女士却发现账户被冻结。咨询客服后,对方称李女士还差一笔任务,钱才能到账,李女士只好再次充值了7.8万元,但是账户依然存在异常情况。直到这时,李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报警求助。目前,江北新区警方已立案,并开展相关工作。

警方提醒:刷单就是诈骗,切勿相信“免费领取”“赚取佣金高额回报”等广告信息,对方会以“领取礼品”为噱头设下刷单陷阱,当受害人开始大额投单后,诈骗分子立即抓住受害人不舍得已投入资金的心理,以操作失误、账户冻结等为借口,欺骗受害人继续投入金钱,直至受害人发现被骗,对方便“拉黑失联”。如遇被骗,请保存好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