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常宁好心村民拾金不昧 六旬老人巨款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1-04-14|来源: 常宁市... |浏览次数:928|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近日,一起拾金不昧的好事在常宁市洋泉镇广为传颂。当地村民滕基秀和吴满英在家门口捡到十几万现金不动心,想方设法把这些财物如数还给失主六旬老人彭柏云。老人及其家属激动不已,为表达感谢,特地给洋泉镇派出所和滕基秀、吴满英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3月29日早上,滕基秀和吴满英一如既往地早起准备外出干农活,意外地在自家门口捡到一个编织袋,发现里面装有大量现金,两人立刻向洋泉派出所报了警。在现场,民警初步清点了袋内的现金,发现洋泉镇高林村村民彭柏云的身份证、一张署名为彭柏云的存折,以及10张1寸照片。

  民警高度重视,立即走访当地老百姓了解情况。原来彭柏云系五保老人,今年已有63岁,未读过书,不善于沟通,听力也有些障碍,不知什么原因,把所有积蓄放在编织袋中,29日早上,准备找朋友帮忙存入银行。不料老人上厕所时,顺手把装有现金的编织袋放在滕基秀家门口却忘记拿走了。

  随后,民警将老人接到洋泉派出所,在彭柏云及其侄子和村干部的共同见证下,民警辅警协助银行工作人员认真清点了老人编织袋中的现金。

  “在她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这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学习!”滕基秀和吴满英拾金不昧的行为让当地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