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城市美容师”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 信用陕西 |浏览次数:1032|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手机居然还能找回来,太感谢环卫工人了!”失主郭女士拿到自己丢失的手机后激动地说。辛勤的“城市美容师”不仅美化了我们的城市,更用自己的‘凡人善举’传播着时代的文明!

2月19日晚上七点多,从事环卫保洁10余年的环卫工袁淑珍像往常一样在长虹南路新时代广场周边清扫保洁时,无意中在主干道靠近道牙处捡到一个手机。为能及时物归原主,袁淑珍向新区环卫公司带班组长进行了简单汇报,做完清扫保洁后,就在原地等待失主,一步不敢离开。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失主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打了自己的手机,终于将手机完璧归赵。失主郭女士多次要求感谢袁淑珍,都被她婉言谢绝。 

近年来,全市城市管理系统不断涌现像袁淑珍一样的好人好事,有的拾金不昧,有的助人为乐,有的抢救生命……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城市管理好人”的高尚品德和良好风貌。市城市管理局对袁淑珍拾金不昧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和发扬平凡岗位争当“铜川好人”的先进事迹,立足岗位实际,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