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滨海新区杭州道街唐山里社区 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7|来源: 杭州道... |浏览次数:3215|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就讲诚信作为规范社会行为、治理国家的重要准则。特别是新时代以来,社会各个层面,从政府到企业,从学者到民众都意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指出:“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诚信建设,抓紧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加大对失信行为惩戒力度,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

image.png

2020年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杭州道街立即召开诚信建设专题工作部署会。为了贯彻落实杭州道街道关于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唐山里社区积极响应,组织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主要通过座谈会和入户宣传的形式进行。为了让诚信建设的理念深入辖区居民,社区邀请了辖区内各个年龄段的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意在通过诚信宣传,在每位居民心中埋下诚信的种子,让大家意识到:“诚信是一个终生的课题,跟年龄无关。”

image.png

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巩固宣传效果,唐山里社区组织志愿者加入宣传活动,组成“诚信建设万里行唐山里志愿宣传队”,志愿者深入小区,深入居民家中,为居民发放诚信建设相关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诚信的重要意义,既密切了社区与居民的联系,又将诚信的种子播撒在了居民心中,将契约精神深入民心。在宣传中,居民对我们的宣传工作表示强烈的认同与支持,居民表示,诚信建设离不开社会各界和每位居民的共同参与,只有大家都讲诚信了,我们的征信体系才具有约束力,只有大家都有诚信意识了,我们的诚信建设才能加快推进。

image.png



                  唐山里社区居委会

                                2021年3月1日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