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推进“银税互动” 纾解企业资金难题

发布时间:2021-07-20|来源: 人民网... |浏览次数:890|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我们公司最近要贷款,正准备联系银行。这次推进会提供了多家银行的纳税信用贷款产品,不需要我们一家家联系银行,我这心里一下子亮堂了。”近日,重庆市晶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涂开彬说。

  为了给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提供更多低息、无抵押的融资渠道,近日,彭水县税务局联合县人民银行、银保监办部门组织召开了“银税互动”工作推进会,邀请了辖区内7家商业银行和12家有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搭建银、税、企交流平台。

  在推进会上,各参会银行分别介绍了 “税易贷”“税信贷”等信用贷产品,这些产品都是依托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具有利率低、手续简、放款快、网上办等优点,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比较、选择。

  “我们是一家重晶石矿加工销售企业,成立已有14年。今年以来,随着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企业需要大量购入原材料,但因流动资金紧张影响企业扩大生产。”重庆市民发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久茂介绍,彭水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到企业辅导,向企业讲解纳税信用“变现”信贷资金的银税互动项目。在企业确定申请意向后,税务人员辅导企业在线上申请了贷款。10分钟后,100万元贷款就到了企业的账户上。

  “公司用这笔贷款购进原材料,进一步扩大产能,发展的底气更足了。”严久茂说,今年1月至6月,该公司实现销售额489余万元。

  近年来,彭水县税务局加强“银税互动”项目的推广,与有贷款需求的企业沟通联系,帮助小微企业盘活纳税信用“小数据”,变现成融资信贷“大资产”,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1-6月,彭水县“银税互动”项目共发放贷款2300多万元,帮助20余户企业解决了融资困难。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