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兄弟法院协助拘传 惧怕拘留急忙还款

发布时间:2021-06-06|来源: 江西省... |浏览次数:909|专栏: 失信惩戒 分享到:

  “我今天先付一部分钱,余款分期支付,可以吗?千万别拘留我啊!”近日,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法院通过与兄弟法院协同合作,顺利拘传拒执人,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020年7月,敖某驾车送陈某去参加驾考时发生事故,导致陈某受伤,因敖某被交警部门认定为主要责任,后经法院判决,敖某应向陈某赔偿155000元。判决生效后,敖某未履行赔偿义务,陈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敖某,但敖某均拒接;后经查询,敖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为保障胜诉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调查到敖某现居住在高安市八景镇,遂打算上门拘传敖某。在高安法院干警的协助下,执行法官顺利将敖某拘传至新华法庭,敖某到案后,非常担心自己被拘留,于是说出了文章开头那句话。执行法官趁热打铁,督促拒执人作出还款计划,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敖某当场支付35000元,9月30日前再支付35000元,12月31日前再支付35000元,余款50000元于2022年4月30日前付清,该案至此执结。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