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办企业凭纳税信用可获贷款

发布时间:2020-12-28|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310|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近日,余姚市东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闻人坚坚通过“银税互动”申请到一笔纳税信用贷款,“‘税银成长贷’圆了我的‘老板梦’,今年一定要干出点成绩来。”


  “税银成长贷”是我市税务部门与余姚农村商业银行合作,面向新办企业量身订制的低利率、快审批的信贷产品。2019年年底,闻人坚坚创办余姚市东极贸易有限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销售停滞、结账周期长、资金垫付压力大。前不久,闻人坚坚接到市税务部门主动问需的服务电话,了解到企业资金困难后,工作人员告诉他,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的新办企业可以享受“税银成长贷”,这让闻人坚坚松了一口气。更让他想不到的是,税务部门马上与农商行协调,该行当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在闻人坚坚提交贷款申请后,当天便完成了开户、申请、授信等一系列流程,10万元的信用贷款发放到账。


  为扶持企业发展,推进实体经济壮大,市税务局与余姚农村商业银行合作推出“税银通”创新金融产品,以企业纳税信用为依据,凡纳税等级为A级和B级的企业,无需抵押物和担保,就可得到贷款,为大量没有抵押物和担保的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广大小微企业带来的影响,与企业共克时艰,税务部门与农商行扩大了“税银通”贷款范围,专门推出“税银成长贷”新产品,以新办企业M级为授信依据,无任何抵押担保,单户信用贷款最高可达50万元。


  市税务部门运用大数据筛查出符合条件的新办M级企业,通过电话、微信和征纳沟通平台等“非接触式”方式告知企业。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只需登录宁波市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模块,完成涉税信息授权,即可在农商行APP进行贷款申请、签约、支用和还款等“一站式”办理,轻松获得“税银成长贷”。


  截至4月底,已有200余家新办企业获得“税银成长贷”,贷款余额4800万元,有效解决了新办企业融资渠道窄、融资成本高的难题,为新办企业注入了发展动能。


文章搜索